•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公安组织开展公务用枪理论知识考试(组图)

时间:2020-05-21 10:11 作者: 通讯员 谢磊 来源:平安华阴

为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需要,全面提升民警警务实战理念,强化民警在实战状态下依法、规范、高效使用枪支的意识和能力,按照华阴市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安排部署,在前期举办武器警械使用培训的基础上,5月20日,组织全体民警开展公务用枪理论知识考试。

考试按照贴近实战、提升用枪法律素养、全面准确、实用有效的原则,试题内容涵盖了《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使用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配戴使用枪支规范》等有关枪支使用的法律法规,形成了由单选、多选、判断为题型的150道试题。采取闭卷考试,题量大、时间短。考试中,督察大队安排专人进行全程监考,全体民警严肃对待,谨慎审题、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

借用考试的形式,全面检测了民警对公务用枪理论知识方面的掌握情况。同时,通过“以考督学、以考促学”,使民警在勤务活动中依法使用武器警械的法律意识和实战技能得到提升,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也为下一步开展实弹射击打好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