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华阴法院被确定为“双拥工作示范单位”(图)

时间:2020-04-28 15:36 作者: 王颖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4月27日下午,华阴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华阴法院举行“双拥工作示范单位”挂牌仪式。这是市双拥办为推动华阴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华阴法院被确定为“双拥工作示范单位”,这是对该院多年来立足审判,坚持多种形式司法拥军工作的肯定。

华阴法院被确定为“双拥工作示范单位”

华阴法院一贯重视双拥工作的开展,专门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年初制定双拥工作计划,并派专人负责双拥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该院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将深入推进涉军维权作为开展双拥工作的重点,以涉军维权合议庭为依托,开展司法拥军活动。

对涉及军队、军人、军属和各类优抚对象的案件,利用涉军维权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执涉军案件,最大限度地维护驻军、军人和军属的合法权益,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当事人,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依法减、缓、免诉讼费用。

坚持送法进军营活动,华阴法院每年都会不定期组织资深法官到驻军走访、调研,征求驻军、军人、军属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利用八一建军节、新兵入伍、法院开放日等时间节点,开展法律咨询、发放涉军维权资料、邀请驻军代表旁听案件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司法拥军工作。

华阴法院以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思路,将双拥工作落到实处,受到驻军及领导的肯定,为华阴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