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时间:2020-07-27 16:13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2020年7月27日上午,华阴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会上,法院党组副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从总则、政务处分的种类等七个方面对《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现场

《政务处分法》将现行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政纪处分以及党纪处分有效融合,将党的纪律要求中与公职人员相关的内容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法律义务,实现了党纪与法律的衔接,为强化监督实效提供了法律依据。院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要求,我们要将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在执法过程中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此次学习活动使全体干警明确了《政务处分法》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全体干警对《政务处分法》的理解和认识,华阴法院全体干警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带头严格守法、带头贯彻执行、带头普法宣传,为营造尊崇法律、敬畏法律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