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八一前夕,华阴法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组图)

时间:2020-07-29 16:49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司法拥军活动的深入开展,妥善解决涉军纠纷,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华阴法院副院长蔚冰武带领民事审判庭、立案庭、政工科、办公室及涉军维权合议庭法官干警,于7月28日来到驻华阴部队营地,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与部队官兵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副院长蔚冰武向驻军首长介绍了法院近些年涉军维权工作的开展情况,征求了部队官兵对法院涉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部队首长提出的诉前沟通、立案、军队与驻地百姓矛盾处理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同时指出涉军维权工作,军地双方应本着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原则及时进行有效沟通,并愉快地接受了部队首长提出的举行涉军维权讲座、现场法律咨询的邀请。

与会官兵对法院多年来对部队的支持表示感谢,提出军人、军属的涉诉涉法问题逐渐增多,加之部队转型及经济建设等原因,后续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希望法院能一如既往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法官们还着重对法院近期审理的涉军产案件,与部队相关人员进行了交谈,向他们讲解了有关法律规定,建议他们及时举证,以维护部队的合法权益。

现场勘察

座谈会结束之后,法官们对三起老百姓状告部队的相邻权案件进行了现场勘察,了解了双方的诉求,为今后依法妥善审理涉军案件奠定了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