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初夏季节重拳整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图)

时间:2019-05-09 16:40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深化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为建国70周年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华阴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将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车辆纳入重点管控和整治范畴,找准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四个突出”打造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整治长效机制。

突出分析研判,明确责任落实。为巩固前一阶段涉牌涉证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大队科学研判部署,通过分析研判辖区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认真总结近期工作经验,查找不足与薄弱环节,不断细化完善相应的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分工,推进整治工作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

突出整治重点,精准实施打击。大队一是充分发挥科技装备在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中的作用,利用监控设备,对故意遮挡号牌、套牌假牌嫌疑机动车进行抓拍,及时发现、拦截、查控违法嫌疑车辆,并对可疑车辆进行网上核查比对,第一时间调度路面执勤警力,及时进行拦截查缉,提高布控、截获嫌疑车辆的快速反应能力。二是要求路面执勤民警在查验假牌、套牌等违法嫌疑车辆时,对驾驶室、后备箱等进行仔细检查,核实车辆的真实信息,确认是否属于盗抢车辆、报废车辆,严厉打击涉牌涉证机动车违法行为,形成严查重罚的高压态势。

突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执勤民警在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的同时,耐心对交通违法者和周围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教育,让违法驾驶员充分认识到违法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开展涉牌涉证集中整治行动的意义和措施,广泛宣传有关交通政策法规与驾驶套牌假牌机动车的危害性,曝光典型违法行为案例,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