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娟好静秀 最美帮扶】—华阴市公安局王道二村帮扶人吕小娟

时间:2020-07-29 08:35 作者: 通讯员 刘帅 来源:平安华阴

平安华阴(通讯员 刘帅)吕小娟,女,中共党员,华阴市公安局民警,华阴市华山镇王道二村脱贫攻坚工作贫困户帮扶人。自加入脱贫攻坚工作,吕小娟没事就往村里跑,往贫困户家里跑,渐渐的,便成了帮扶人与贫困户眼中的“吕跑跑”。

吕小娟在华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出入境窗口工作。今年疫情爆发,王道二村村民及贫困户外出务工特别是出国务工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出不去、回不来”困扰着相关务工人员。吕小娟通过日常帮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工作队与村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出入境同志,上门讲解出入境最新法规政策,让不知道怎么出去的务工人员出的去,通过对家属的政策法规讲解,使不知道怎么回的外出务工人员回的来,并将自己与办公室的联系方式留给走访过的村民,及时为大家解读服务。

前些日子,她包联的贫困户意外摔伤,吕小娟第一时间来到医院,跑前跑后,帮助贫困户住院治疗。经过治疗,贫困户恢复良好,医生让其回家康复治疗。随后,她在看望贫困户时,一进门就放下买来的水果蔬菜,挽起袖子,像女儿回娘家一样,从里到外,干着聊着,帮助贫困户彻底打扫户卫生,整理完毕,她又匆匆开车离去。第二天一大早,她又拎着新买的水桶、拖把、扫帚、洗衣液等,送到还未起床的贫困户家中,又将两个真情实意的大西瓜送到贫困户家中。

近来天气炎热,贫困户家的风扇年久坏掉,无法使用。吕小娟自掏腰包为贫困户购买来空调,送至贫困户家中,并联系安装师傅将空调装上去,在炎炎夏日,为贫困户送去爱的清凉。

真扶贫,扶真贫。没有惊天的壮举,吕小娟用自己点滴的行动,默默的架起爱的桥梁。贫困户的儿子由于母亲受伤,辞去工作,回家照顾母亲。吕小娟又叮其待母亲康复有自理能力后,要及时务工,并语重心长的对他说:“男子汉大丈夫,要有梦想有志气。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有拼搏的心,幸福的生活就在明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