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开展非洲猪瘟疫情专项检查整顿行动(组图)

时间:2020-04-24 15:53 作者: 通讯员 王凯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非洲猪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防止非洲猪瘟疫情传入华阴,确保华阴市民吃上放心的猪肉。近日,华阴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在全市开展非洲猪瘟疫情排查整顿专项行动。

4月24日上午,华阴市公安局联合华阴市农业局开展非洲猪瘟疫情排查专项整顿行动。联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华阴市太华办滨湖村的生猪养殖区。这里有十多户生猪养殖户,存栏生猪大约2000头。联合执法人员一是查看了养殖户的防疫和用药工作记录。二是查看了生猪来源、饲料来源是否合法等台帐记录。三是查看生猪去向是否合法等记录。同时环食药侦大队民警给养殖户一再宣传“三个坚决”,坚决不用来历不明的猪仔;坚决不用来源不明的饲料;病猪、死猪坚决不能对外出售,一旦查出有上述行为,将追究法律责任。

随后,联合执法人员来到了华阴市生猪定点屠宰厂。联合执法人员检查了生猪屠宰和检疫记录,检查了屠宰生猪的来源和流向记录。同时环食药侦大队民警给屠宰厂负责人叮嘱,坚决不能屠宰来历不明、违反规定的生猪;坚决不能屠宰病死的生猪;坚决不能出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生猪。

通过对华阴非洲猪瘟疫情专项检查整顿行动,提高了华阴市民对非洲猪瘟疫情的认识,堵塞了非洲猪瘟疫情传入华阴的漏洞,净化了华阴的猪肉市场,为保证华阴人民吃上放心的猪肉奠定了基础。

目前,对非洲猪瘟疫情的专项检查整顿联合行动,在进一步的深入开展之中。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