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省级双拥模范城考评组来华阴法院检查双拥工作(组图)

时间:2020-05-21 15:39 作者: 王颖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5月21日上午,省级双拥模范城检查考评组一行5人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屈小鹏的带领下来华阴法院,对法院双拥工作进行考评验收。

屈小鹏一行观看了华阴法院工作展板,诉讼服务中心涉军维权窗口,走访了涉军维权合议庭,翻阅了涉军维权宣传资料、涉军案件登记册和部分涉军案件卷宗,涉军维权合议庭法官王颖汇报了涉军案件审理和服务部队、军人、军属的情况。华阴法院饶秦军院长向考评组成员介绍了法院涉军维权的历史沿革、工作特点和具体做法。通过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考评组对华阴法院多年来开展的双拥工作有了全面直观的认识,并给予充分好评。

省级双拥模范城考评组来华阴法院检查双拥工作(组图)

屈小鹏一行观看涉军维权工作展板

省级双拥模范城考评组来华阴法院检查双拥工作(组图)

屈小鹏一行参观诉讼服务中心涉军维权窗口

省级双拥模范城考评组来华阴法院检查双拥工作(组图)

屈小鹏一行翻阅涉军维权宣传资料

渭南市双拥办、渭南军分区,华阴市市长李晓曦及人武部、双拥办等代表十余人一同检查考评。

多年来,华阴法院以“诉内维权、诉外服务”为抓手开展司法拥军工作,以维护军队和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为己任,以公平、公正、高效为原则审理各类涉军案件,受到了部队和军人、军属的好评。四年来,华阴法院共审理各类涉军案件60余件,其中涉及军队停止有偿服务案件20件,均已在上级法院和部队要求的时间节点内审执结案,涉案军产均已顺利收回交还部队。走访驻军10余次,利用八一建军节、新兵入伍等时机,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向部队官兵开展咨询、提供法律帮助百余人次,有力地维护了驻军和军人军属、优抚对象合法权益,促进了部队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在华阴籍的战士入伍时,通过发放涉军维权保护卡和相关维权资料,提供维权电话等形式,使他们及家属在遇到麻烦时,能第一时间联系法院,寻求法律帮助。

华阴法院民事审判庭涉军维权审判工作成绩突出,2020年元月被渭南市中院评为十佳法庭,李新荣庭长被中部战区、陕西省委政法委等联合授予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华阴法院多次被评为涉军维权先进集体和双拥模范单位。华阴法院双拥工作受到驻军及领导的肯定,为华阴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提供了有力支持。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