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主动上门“五服务”为辖区师生复学复课保驾护航(组图)

时间:2020-04-17 08:36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67073d1b5e6b20752eda9c9db6a665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日趋好转,辖区岳庙高级中学、华山高级中学、城关中学等学校高三、初三陆续开学。为全力保障辖区师生安全,华阴交警大队坚持主动上门服务,织密交通安全“防护网”,全力为辖区师生复学复课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主动联系走访学校。副大队长赵军带领秩序中队中队长贺鹏深入辖区岳庙高级中学、华山高级中学、城关中学等学校,上门主动了解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学生复学复课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相关情况。并根据掌握了解到的诉求,部署安排各阶段学生开学前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以及开学日道路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交警护学岗”和“三见警”措施,全力确保校园复课师生安全。

主动周密安排部署。鉴于今年春季开学与往年开学方式不同,分为四个批次陆续复学,大队结合各中小学实际情况,重点对辖区中小学复学复课期间的路面管控、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交警护学岗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复学复课期间路面管控到位、宣传提示到位,确保广大学生、老师返校复学复课交通安全畅通。

主动排查安全隐患。大队组织警力加大对岳庙高级中学、华山高级中学、城关中学、华岳中学等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交通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一次详细的排查梳理,全面掌握学校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停车泊位、交通安全设施、陡坡、急弯等基本情况,保障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设施齐全、醒目、规范、有效。对沿线施工路段、占道摆摊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妨碍交通行为进行排查整治,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复学复课期间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主动整治交通违法。为确保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城区中队、华山中队、罗夫中队对已经和即将复学的各中小学校园周边乱停乱放、无牌无证、摩托车超载、农用车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为确保城区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道路通畅,城区中队、华山中队在日常路面巡逻执勤的基础上,延长了“护学岗”的勤务时间,在校门前通过摆放锥桶、拉警戒线等方式设置了学生安全通行,确保学生、老师安全进出校园和校门前秩交通序井然有序。

主动开展宣传提示。复学复课前,大队要求各执勤中队以学校为阵地,通过学校的网课、班级群宣传校园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学生及家长交通安全意识。与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交流沟通协,利用开学第一课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在上下学时乘坐安全、文明行走,在路上不打闹、不追逐。在开学复课时,组织民警进校园有针对性的对接送学生的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常用的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广大家长、师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416a985c5e503f1dcc6ebb65ca817b3

a4c3017c86aae45a10e5887623dd10b

edd3b47373d9bac8bd2c8e2cd230e1c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