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扎实开展纪律处分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20-04-16 11:12 作者: 通讯员 李花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花)按照《中共华阴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华阴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由局监察室牵头,对2019已审结案件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自查。

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此次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华阴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并提出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自查工作,二是要求各股室、下属单位积极配合局监察室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有效发现问题,并认真做好落实整改。

二、周密部署,扎实安排,认真开展自查

为确保此次自查工作有效开展,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协助完成自查工作,全面排查2019年我局已审结案件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重点围绕受党纪政纪(政务)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及归档情况;对受处分人员按照有关规定重新确定职务级别、工资待遇的办理和执行情况;处分期间是否存在违规评优评先和提拔情况等几个方面情况全面开展自查。

三、加强督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纪律加强对纪律处分执行情况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制度,规范处分决定的送达、宣布、归档手续以及对职务、工资、年度考核等事项的处理情况工作流程,并形成长效机制,做到每一个环节都要签字,有迹可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将查清问题、分析原因、严肃问责,切实维护纪律处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落实到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