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组织驾校学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组图)

时间:2020-04-16 17:10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db8babdf9d425c7eb1d6cea6f911f6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华阴交警大队组织辖区驾校学员开展了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劝导活动,主要是让学员身临路面,熟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交通指挥手势,掌握机动车在路口及斑马线前礼让等文明通行常识。为使这次宣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宣传民警通过分析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成因和各种危险驾驶行为。民警还采取灵活的教育方式,通过与学员互动一起学习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常识,重点对驾驶人违规驾驶而引发的交通事故进行了分析,深入讲解了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行驶,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大家应当牢记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同时,志愿者们在路面执勤交警的指导下,对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不在人行道内行走、过马路不走人行道、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理念,引导市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劝导活动,使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交通陋习的危害和其对交通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让他们更加懂得“关爱生命、安全驾驶”的可贵,树立更牢固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表示,今后将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努力提高驾驶技能,在以后出行中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者。

IMG_5921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