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提前部署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时间:2020-04-03 15:24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华阴交警提前部署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在清明节祭扫和短途自驾踏青活动高峰即将到来之际,华阴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道路实际和特点,结合清明节祭扫、短途自驾踏青和农村春耕备播等时间上重叠,路面人、车流量将剧增的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提前部署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提前部署,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了全面做好清明前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大队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有效强化了对当前时期道路形势的分析研判工作,在以往清明节交通安保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源头监管、交通疏导和路面管控力度,严格制定了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完善了各项应急机制,加强了值班备勤工作,在应急力量、处置装备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同时,大队领导大力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扎实、稳步、有效的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祭扫,平安春游。

二、路面管控到位,提前开展交通秩序治理工作。针对清明节期间交通压力将会明显增大,同时也是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期的特点。一是大队加派警力对途经辖区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大型货运车辆坚持逢车必查,并逐辆登记,严格查处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遮挡号牌、违规运输危险品、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农村用车管理。清明正值春耕备播时期,农村用车是将频繁,大队进一步加强对农用三轮、四轮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采取多种形式提醒群众不要搭乘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出行,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三、分析研判到位,提前抓好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大队积极组织开展了分析研判工作,预测到清明小长假前后一周时间将会是群众出行高峰,加大对310、242国道,319、317县道巡查力度,大队提前安排民警对辖区各路段的安全隐患实行排查,协调相关部门设置安全提示牌、防护栏、修缮破损路面,并督促整改;同时,各执勤中队根据辖区实际,对清明节期间墓区、景区周边的道路通行能力进行准确预判,对进出车辆数目、扫墓人数、行进路线等信息做到心中有数,通过分析研判,进一步合理统筹分配警力,既要提升路面见警率,又要提升上路管事率,保障道路畅通、有序。

四、交通宣传到位,提前做好安全教育覆盖宣传。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工作。结合以往常规宣传,大队以开展交通安全专题讲座为有力抓手,深入学校、乡村、企业、社区,宣讲日常安全出行常识及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与此同时,大力提倡“绿色出行”,号召辖区群众在清明等节假日期间尽量选择绿色、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在自驾车游过程中务必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调度。二是广泛发布安全提示信息。利用微博微信、短信等平台,充分做好清明期间的交通路况信息发布准备工作,积极联络气象、交通、新闻媒体等单位,确保做到在节日期间能及时向新闻媒体发布最新的天气、路况信息,提示广大出行的群众选择合理出行路线和时间,避开车流高峰,做好相应的安全提示。

五、队伍管理到位,提前预防发生各类执法问题。要求民警要继续坚持“三查三比三推动”春训整风活动成果,转变执法观念,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处罚得当;在与群众时交流时要做到说话和气,态度和谒,有问必答,真正做到“公平、公正、理性,文明、平和”执法,为过往车辆和群众提供有效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把便民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构建清明节交通安保屏障。

华阴交警提前部署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华阴交警提前部署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