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让数据说话 让理念更新 让制度到位 —— 李逸强检察长莅临华阴市院调研督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0-04-01 08:23 来源:华阴检察

核心业务数据是检验检察工作的风向标和指挥棒,直接反映了办案质量和工作成效。3月31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一行对华阴市院第一季度检察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李逸强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及党员活动室,详细询问了其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华阴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重点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检察业务、核心数据研判等方面的工作作以汇报;各分管院领导围绕25项核心业务数据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解决措施进行了补充汇报。李逸强检察长对该院检察业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华阴市院对核心业务数据高度重视,管理严格、方法得当,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强化目标导向,紧跟形势任务与要求,将目标责任落实到人,结合渭南市院出台的《员额检察官办案业绩考评加减分计分办法》,重新谋划工作思路,持续强化工作措施,确保25项核心业务数据稳步提升。

要明确工作重点,继续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的规范化,进一步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率和精准率,切实将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部署落实到位,推动这项富有生命力的制度落地生根。

要积极主动作为,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找到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切入点,将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摆在与刑事检察同等重要的位置,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着力推进“四大检察”“十项业务”稳步发展。

要强化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先锋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理念上把推动检察业务工作创新发展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试金石;组织方式上坚持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兼任支部书记,党建和业务一人管、一起抓;工作方法上完善党建和业务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考核。

严刚朝检察长衷心地感谢李逸强检察长对该院检察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并对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该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重点围绕李逸强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措施安排上再细化,在督促落实上再强化,尽力弥补短板弱项,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提升各项检察业务核心数据,为全市检察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