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战疫直击】华阴交警多措施全警投入战“疫”(图)

时间:2020-02-17 15:10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战疫直击】华阴交警多措施全警投入战“疫”(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欢 潘化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华阴交警大队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形势特点,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狠抓落实,全体党员主动向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交警职能作用,紧密配合有关部门奋战在“防疫”最前线,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通道,全面打响抗“疫”阻击战。

党建引领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大队迅速启动战时思想工作机制,要求全警动员,全员进入战斗状态,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微信工作群、公安网、电话等形式和渠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各级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各执勤点组织党员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充分激发了参战民警的决心和斗志,切实发挥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模范带头作用。连日来,参战民警克服种种困难,任劳任怨,坚守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线上学习与业务培训相结合。为切实强化民警、辅警日常疫情防控教育,避免集中学习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利用公安内网,将近期的重要会议文件、领导讲话等内容发布在网上,方便民警浏览学习。在内部微信群发布《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新冠病毒感染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等内容,让广大民警、辅警利用轮岗时间,夜间上下岗时间,正确认识病毒,科学应对疫情,做好个人防护。

路面检查与源头管控相结合。为真正把好关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自1月23日开始,大队设立多处疫情防控检查点,按照责任分工开展排查防控工作,每个检查站点配强警力,配合医务人员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情况登记工作,采取最严交通管控措施,最大限度控制车辆和人员流动。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严格检查,特别是外地车辆进行劝返,并做好详细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同时,强化协调沟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运送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紧急物资车辆的顺畅通行。

战时宣传与强化奖惩相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中,大队政办室加强正面宣传,第一时间挖掘并宣传民警、辅警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推出了《疫情当前,交警不退,坚守岗位,奋战一线——记疫情防控一线民警工作侧影》系列文章,在大队官方平台及各级网络媒体广泛传播,充分展示大队战“疫”精神风貌,通过典型宣传,展现全体民警、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队伍形象,为打赢抗击冠状疫情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同时,积极向市局党委上报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并送奖到一线。目前,1名民警受到渭南市局嘉奖,1个中队受到华阴市局集体嘉奖,3名民警和1名辅警受到华阴市局嘉奖;6名民警和3名辅警被华阴市局评为先进个人。通过战时表彰激发民警、辅警工作积极性,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再添动力。

后勤保障与督导检查相结合。自防疫战斗打响以来,大队领导深入一线慰问,向一线执勤民警发出了《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线民辅警的慰问信》,为抗击疫情的广大民警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积极做好队伍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摸排,及时了解掌握民警、辅警的身体状况和心理动态,对有不良倾向的人员及时进行心理干预和疏导。单位食堂实行“盒饭制”就餐,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尽力做好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75%医用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物资的采购和发放,做好后勤保障,切实关心关爱民警、辅警,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之中。严格执行战时和特殊时期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备勤,强化信息报送,加强内部保密工作,大队领导班子每日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对各检查点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充分了解,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法制督察中队民警每日对一线民警是否文明用语、是否佩戴执法记录仪、是否按照规定穿戴安全防护装备等进行督导检查,并编发督查通报,确保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到实处。

【战疫直击】华阴交警多措施全警投入战“疫”(图)

【战疫直击】华阴交警多措施全警投入战“疫”(图)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