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坚决态度!果断行动!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6 08:41 来源:华阴检察

自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来,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责任,科学应对、连续作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检察长坚守“一线

收假以来,该院全体班子成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的职责分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快速落实。多次召开班子成员碰头会,制定应急预案,部署防控措施,及时调度工作,认真落实省院、市委各项工作指令。班子成员带头履责、靠前指挥,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与干警一道参与社区群防群控。

积极联防联控,党员干警冲锋在前

动员全院干警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组建以党员干警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加强社区服务力量,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

目前30名余党员干警正日夜奋战在社区包保网格的入户排查、宣传引导、劝导登记等防控岗位上,每天全天值守。

夜深了,值班干警依然奋战在岗位上

严格自我防护,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通过电话、微信群、“两微一端”检察自媒体等,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组织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干警做好家庭防护工作。

全面摸排干警家属及相互走动亲友的节前行程方向,准确掌握本单位干警节日期间接触人员情况。强化值班人员值守责任,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确保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应对。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坚持每日对工作区进行消毒。

楼道消毒

公车消毒

立足检察职能,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认真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系列专项部署,组织学习高检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提醒干警以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方式办理案件,注重依法从快从严打击疫情期间扰乱市场秩序,生产销售伪劣食品、药品,妨害执行公务,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等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为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助力精准科学防控

采取拉横幅、电子屏、宣传喇叭等方式,深入社区网格传播疫情防控知识,通过“两微一端”等检察自媒体,及时转发权威疫情信息,引导群众做到科学防控,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

及时发布防疫期间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公告,引导群众尽可能地通过来信、网络和电话的方式表达诉求,并承诺严格按照“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努力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

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干警背后,有院工会的关爱和支持,该院工会及时为一线干警送去食品、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等物资,确保了防控一线干警的饮食和个人卫生防护。

也有群众的关心和帮助,听说防控一线酒精等消毒物资稀缺,有住户主动从自己家里分了一些酒精出来送给值班干警,听说值班干警还没有吃饭,有住户从自己家里烧了热水给值班干警泡面,偶有出入的住户,不忘嘱咐一句:“希望你们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辛苦你们了!”警民鱼水情深的画面深深的定格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将不忘检察初心、肩负人民重托,主动承担起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担当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共同战疫

2020年 2 月 5 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