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阴交警:以最硬管控措施 誓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胜利(图)

时间:2020-02-24 14:55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457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华阴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安局机关部署要求,临危受命、勇挑重担,将疫情防控“防输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日夜奋战,全体民警、辅警冲上战“疫”第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与人民群众共克时坚,坚决打赢阻击疫情防控阻击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5306人次;检查车辆42443辆,检查人员87300人次;劝返车辆4313辆,人员8607人次。

迅速吹响“集结令”,全警进入战时状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队第一时间发出“集结令”,全队民警、辅警收令后,主动放弃与家人团结的时间,迅速返回工作岗位,进入战时状态,冲上疫情防控一线。大队第一时间成立以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程伟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定下发了《玉泉院祈福进香活动劝返交通管制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工作道路交通保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工作方案》等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启动了最高等级勤务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大队领导班子及各单位中层始终坚持部署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督导在一线的“一线工作法”,阵地前移,现场调度,始终把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有力地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动。

最强管控措施,全力守好第一道防线。大队一是全力做好新年玉泉院祈福进香活动道路管控工作,第一时间通过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告知辖区群众玉泉路、康复路等通往玉泉院道路全部实施交通管制,在此基础上大队在华阴、罗夫高速路出入口、310国道宝莲灯转盘等11处设置了大型道路交通管制提示牌,提前在远端对祈福群众进行劝返。期间,民警共劝返祈福烧香车辆100余辆,劝返群众200余人次。二是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大队先后在辖区华阴、罗夫高速路出入口、310国道华州交界处、潼关交界处、319县道潼关交界处、沿黄公路渭河桥南、242国道渭河桥南等8处设立了24小时执勤点,联合卫生防疫、镇办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勤检疫工作,严格筛查检测进入辖区的人员和车辆,协助做好劝阻、隔离等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疫情和交通安全。三是严格管控城区道路。大队在城区设立禁限行管控12处,每天8时至22时对于进出城区的机动车严格管控,有效减少城区车辆及人员流动。四是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大队始终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防范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为中心,扎实推进道路交通领域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关键要害的排查整改,严查疲劳驾驶、包车超员、超速行驶,以及三轮汽车、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1月23日以来,全市事故四项指数大幅下降,未发生一起亡人事故。

党支部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更是考验党员党性意志之战,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任务,大队切实强化全体民警、辅警战时动员和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联系、深度融合,第一时间组织大队各执勤点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示范岗等“战地”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期间,大队53名党员纷纷主动请战,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向大队党总支请愿“哪里最危险,哪里由我上”,53名党员分别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一线上践行着入党誓言。二是积极向市局党委申请,在市委组织部的批准下,大队7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以交警为主力,卫健、镇办、巡特警等部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均由大队各执勤点负责人担任。临时党支部的成立,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战场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它把党员的标准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像一把尖刀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前沿。

严格安全防护,落实爱警惠警措施。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民警自身安全,大队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关爱民警辅警相关措施要求。一是做好民警安全保障。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大队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一线民警、辅警配备了228副护目镜、5000余双手套、5000余个口罩等防护用具,以及洗手液、医用酒精、消毒液、消毒工具等,有效确保了每位民警的自身安全。同时,大队及各中队安排专人每日对院内楼道、垃圾桶、垃圾区、卫生间、水龙头、面盆、门把手等处喷洒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工作区域卫生安全。二是做好民警生活保障。为保障各疫情管控点民警和其他单位工作人员的生活休息,大队紧急向疫情管控点调配活动板房7个,并在当地镇办的配合下接通电、热,配放桌椅、床铺等,有效保障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基本生活。三是做好民警饮食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大队及各中队餐厅严格按照市场监管局要求,做好餐厅卫生消毒工作,落实供餐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餐食实行饭盒分餐等制度,有效保障一线民警及防控点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

挖掘一线感人事迹,强化正面典型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大队宣传民警及时收集掌握一线民警、辅警护平安、战疫情的感人事迹和典型案例,利用各类媒体和载体,讲述民警、辅警的生动故事,进一步凝聚警心,提振士气,传播和弘扬交警队伍正能量,树立华阴交警的良好形象。截至目前,大队共编发短视频22条,撰写信息稿件50余篇,并在大队微信、微博、抖音以及各大媒体发布,获得网友的一致点赞、转发。其中,《男子雇“替身”闯关被识破》的文章被《法制日报·法治号》采用,《叔叔,你们辛苦了》被《三秦都市报》刊发,《最美“警蓝”,闪耀在抗“疫”前线》被《渭南日报》刊发。同时,大队“两微一抖”帐号粉丝数量攀升,尤其是大队在抖音平台推送的一线民警卫二勇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播放量达38万人次,点赞量达1.6万人次。在这期间,因工作表现突出,大队罗夫中队指导员王钟被渭南市公安局授予嘉奖;大队罗夫中队被华阴市公安局授予集体嘉奖,赵军、袁延庆等13人分别被授予嘉奖及先进个人称号。

IMG_4614

IMG_4628

39b53fadf8c5187037a68f29e4db36b

IMG_3707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