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到华阴法院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9-07-31 16:59 作者: 华阴法院讯 来源:华阴法院

渭南政法网(华阴法院讯)7月30日下午,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渭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华阴市委书记李军政,市长李新功等领导的陪同下检查华阴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及重大涉黑案件的审理情况。华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及在家的党组成员参加。

庄长兴书记一行在饶秦军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展板,办案专区、临时羁押室、专案法庭等地点。饶秦军介绍到办案专区是为审理宋战军等十四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犯罪一案所设立的,在立案当天,就派专人连夜安装密码门、加装防盗网、购买密码柜,安装监控设备,同时雇佣8名保安,每天24小时双人不间断监管,多重保险,确保万无一失。购置了14套手铐脚铐、执法记录仪及头套确保执法标准规范。庄长兴书记拿着厚厚的判决书感慨到“这350页的判决书凝聚着你们的汗水和智慧。”

在介绍临时羁押室时,饶秦军谈到临时羁押室是为了防止在审理期间各被告人相互串供而决定把五楼办公室改为14个临时羁押室,实行单人单间关押,所有的窗户都安装限位器,配备专用囚椅并360度无死角视频监控,有效防止羁押人员自残、脱逃等意外人身伤害情况。在两天的审理期间,14名被告人分别由一名员额法官带两名巡特警作为押解小组承担此次看管及押解任务。

在专案法庭,饶秦军介绍到由于这起案件涉及被告人数众多,14人同时受审,在院内原有法庭都不能审理此案的情况下,果断决定将干警会议室改成专案法庭,在短短10天内加班加点克服一切困难,重新采买设备,安装建成了集同步录音录像及证据展示的现代化科技法庭。同时购买了音响及能够满足合议庭、公诉人、辩护人以及被告人同时使用的40个无线话筒设备,为此次涉黑案件的顺利审理,做好了充足的庭前准备。随后,大家观看了华阴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宣传片,庄长兴书记对华阴法院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全省每个法院都像这样去做,扫黑除恶工作一定会有质的提高。他当即提出让华阴法院把审理此案的做法尽快以书面形式上报省政法委和他本人。

最后,饶秦军感谢庄长兴书记对华阴法院的高度评价,同时表态华阴法院将继续持之以恒,奋勇拼搏,真抓实干,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