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

时间:2020-02-15 10:30 来源:华阴市融媒体中心

2月13日晚,华阴市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火车(高铁)站来渭返渭旅客分流管控工作的通知》、《重点任务落实清单(三)》和领导小组严防输入专题会议精神,宣读了我市《关于贯彻落实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点任务落实清单(三)的通知》,听取了各工作组、各镇(街道)有关工作情况,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渭南市副市长、华阴市委书记李军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中省市部署,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抓住重点、突出关键,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以更坚定决心、更有力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一要对照任务,履职到位。要及时研判会商,细化优化工作方案,制定更具操作性、科学性、实用性的措施和办法。二要突出重点,管控到位。要严格落实农村、社区(小区)全面管控,严查入境人员,形成工作闭环。要严格排查入境车辆,建立链条式管理制度,做到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三要关注一线,防护到位。要普及防护知识,全面消杀公共场所、集中留观点和指定酒店自行隔离点等重点部位,严防内部交叉感染。四要对标对表,医治到位。要尽快健全完善后备医院软硬件设施,补充流调队伍,严格落实“四包一”、“六盯一”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再传播。五要强化督察,落实到位。要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持续加大督察检查,补齐短板,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毫不放松把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千方百计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二是进一步升级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一律由120救护车送至定点医院收治;对重点方向来(返)我市的,身体无异常,不论户籍所在地,一律到我市指定宾馆集中隔离;对从省内(西安市除外)来(返)我市的,一律由镇(街道)落实“四个一”监管责任;对周边县市区来(返)我市转乘的,一律指定车辆送至周边县市交界卡口;对2月9日之后来(返)我市的,一律由镇(街道)落实“四个一”监管责任,做到不漏一人、不出一例,确保高效、顺畅、无失误。三是进一步履职尽责。各镇(街道)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工作组组长、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严格按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总体部署和统一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及时召开小组会议,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如期高效落实到位。四是进一步加强配合。各工作组组长要坚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原则,加强沟通,相互协作,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短板和问题,及时对接、共同协商,弥补漏洞。各镇(街道)要及时交流,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五是进一步严明纪律。要优化工作机制,加强执纪监督,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对防控措施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查处。

华阴市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