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疫情防控,华阴市人民法院在行动

时间:2020-02-03 16:30 作者: 王佩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华阴法院干警在院党组的号召下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认真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机关安全

1月24日开始,华阴法院强化办公场所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警24小时值班工作,确保无缝衔接,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做好往来人员健康监测。配备体温检测仪等必要的检测设施和防护物品,做好机关和家属楼卫生环境预防消杀工作,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要求全体干警每天做好自我卫生防护,引导家人、亲属、朋友,勤洗手、戴口罩,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防止交叉感染。


发布温馨提示,科学统筹安排审执工作

鉴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在特殊时期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华阴法院在1月29日出台了《陕西省华阴市人民法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温馨提示,提醒当事人因防控、抗击疫情导致暂停、暂缓实施相关案件审理、执行,案件办理期限顺延等相关事项,鼓励当事人网上立案,网上开庭,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筑牢包联村疫情“防护网”,保障群众安全

该院驻村工作队坚持每日在岗,协助华山镇仿车村两委干部摸排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情况,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大力宣传取消聚会宴请,配合村两委干部在村组主要交通要道张贴警示牌,谢绝非本村人员及车辆进入。

加强宣传引导,落实防控

院党组号召全院干警转发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报道防控工作成效和防控知识,引导全院干警开展科学预防,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正本清源,进一步坚定全院干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疫情防护的关键时刻,华阴法院全体干警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以坚决的态度、最快的速度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上,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