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疫情防控,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20-02-03 16:34 来源:华阴检察

针对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按照华阴市委和上级检察院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

迅速行动

01

思想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措施

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专人负责全院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出台《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应急方案》,明确责任,提醒干警做好个人及家属防护,严格落实干警及家属防疫情况报告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14点30分前收集个人及家属去向、有无发热等情况,确保防疫信息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上报处理。

02

积极参与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1

加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监督

1月28日上午,该院值班干警在分管副检察长巫新宏的带领下,深入华阴市看守所,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值班情况以及对在押人员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2

筑牢包联村疫情“防护网”

该院驻村工作队坚持每日在岗,认真学习预案,协助上营村村两委干部摸排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情况,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大力宣传取消聚会宴请,配合村两委干部在村组主要交通要道张贴警示牌,谢绝非本村人员及车辆进入。

3

建立涉疫情刑事犯罪快速反应机制

按照省院《关于建立涉疫情刑事犯罪快速反应机制的通知》,该院迅速建立涉疫情刑事案件情况报告机制,每日15时前向市院上报发现涉疫情刑事案件情况;建立涉疫情重大刑事案件提前介入机制,及时掌握公安机关查处涉疫情刑事犯罪案件情况;建立涉疫情刑事案件快捕、快诉机制,对于涉疫情刑事案件优先办理,依法快捕快诉,形成震慑。

4

做好办公楼及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

就疫情期间该院家属院各住户外地亲朋好友走访情况进行逐一摸排和登记,疫情期间禁止相互走访,外地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办公楼和家属院,并对办公楼及家属院进行集中消毒。

1

2

2

3

03

注重宣传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

利用“两微一端”积极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传,在单位微信工作群中及时传达上级精神,要求干警提高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工作的措施和要求,引导干警和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干警主动在朋友圈中转发疫情防控知识,提示身边亲友做好自我防护,不聚餐、少外出,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的社会氛围。

在疫情防护的关键时刻,华阴市检察院全体干警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以坚决的态度、最快的速度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上,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