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双警之家,党旗殷红应初心--记华阴法院法警队副队长之家(图)

时间:2020-02-04 11:50 来源:华阴法院


双警之家,党旗殷红应初心--记华阴法院法警队副队长之家

渭南政法网(华阴法院讯)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武汉爆发,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不断增加,随后疫情进一步在全国蔓延扩散,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令:“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全国各地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积极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华阴法院全体干警全力以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他们中有这样一位干警,也是一位共产党员,在春节合家团聚的日子里放弃休假,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也无暇照顾,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他深知自己的神圣职责和所肩负的责任,这正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写照。

惠晓伟,男,华阴市人民法院法警队副队长,2017年2月至今担任华山镇仿车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帮村书记。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惠晓伟同志第一时间带领队员返回仿车村工作岗位,会同包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成员,了解村里有关疫情信息,研究具体防控措施。重点针对武汉返乡人员3户6人按要求居家隔离观察。严格按照华山镇的统一安排,带领村组干部,在村民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对全村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加强生活垃圾的管理处理。组织人员在村主干道路口设立卡点,带头值班管控,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村内外人员进行劝导。针对农村群众过年喜好聚会聚餐或开展娱乐活动的实际情况,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要求群众响应政府号召;另一方面组织专门队伍,在村中不间断进行巡查检查,坚决杜绝此种行为。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入户宣传值班守夜,认真落实群防群控工作措施。尤其在排查外地务工返乡人员的工作中,更是身先士卒冲在前头,不顾自身风险,深入3户武汉返乡重点人员家里,宣讲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出具体要求,制定和落实重点防控措施。惠晓伟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连日来一直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扬了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关键时刻,展现了自己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

同时,惠晓伟的妻子张瑛,华阴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民警,也奋战在疫情一线。张瑛按照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和所里其他民警一起,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卡点开始值勤,对游客进行劝导劝返。大年初一,华山景区宣布暂时关闭,张瑛又和战友们在景区主要入口设卡值勤,顶着深冬凛冽的寒风,坚守岗位,一连数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随后,按照上级安排,张瑛和同事们又展开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对这些很有可能感染的涉疫人员,进行摸底调查,掌握详细情况,并汇总辖区各类疫情信息,统计上报。在如此重大的疫情面前,自身防护就只戴个口罩,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主旨思想。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仍在肆虐,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惠晓伟夫妻依然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他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勠力同心,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人民战争的完全胜利。

双警之家,党旗殷红应初心--记华阴法院法警队副队长之家2

双警之家,党旗殷红应初心--记华阴法院法警队副队长之家3

疫情面前,没有一个党员掉队 (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