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战疫情 华阴公安在行动】“他和她”守护在华山脚下(图)

时间:2020-02-01 09:07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闻令行动,紧紧围绕职责使命,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取消休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联合有关部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华阴,地处西岳华山脚下,不仅是名副其实的旅游城市,更是有着“八省通衢”的称号,交通便利,人流车流相对较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自从年前开始,华阴市公安局就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新春沐浴下的人民群众守护着生命健康安全,用忠诚和担当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他叫杨卫华,是华阴市公安局的一名人民警察,从疫情爆发至今,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她叫张欣,是杨卫华的妻子,是一位警嫂,同时也是华阴市纪委的一名干部,一直处在检查督导防控疫情工作一线。他们有着一双年幼的儿女,女儿14岁,儿子3岁,自从杨卫华和张欣接到上级指令那刻起,他要去一线排查走访,防止疫情的再传播,她要去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孩子怎么办?疫情当前,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于一切!就这样,14岁的女儿照顾起了3岁的儿子。因为他是人民警察,她是警嫂,更是党员干部,他们肩负抗疫重责,疫情未退,他们不能退,更不会退!

民警薛凯的妻子党莹,是华阴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两人都在华阴工作,但从除夕至今,两人都未曾回过家,更谈不上相见一次。薛凯值守一线,深入乡村社区,摸排走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妻子党莹则坚守自己的岗位,守护着病人,同时为病人们做着防疫消毒工作,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职责,他们虽然“相隔咫尺”,却因各自职责所在,又如同“相隔万里”,因为他们心中装着人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至高无上!

杨卫华和薛凯,他们只是华阴市公安局抗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华阴公安这个群体中还有这许许多多的“杨卫华和薛凯”。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神圣职责!

他和她,他们肩负使命、同抗疫情,他们都是当下“最可爱的人”!

编辑:王其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