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中共华阴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1-08 15:58 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军政1月2日下午主持召开了中共华阴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晓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党锋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各委员、审计领导班子成员共15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1.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市委审计委员会是市委议事协调机构,要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任务,聚焦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主动对接全市中心工作,促进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审计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机构,要积极履行职责,协调督促落实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协调推进审计项目实施、审计结果运用等审计监督事项。2.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审计局要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以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为“抓手”,以国家建设项目审计为重点,将事后审计转变为事前、事中相结合,贯穿到审计事项全过程,构建对权力规范运行的全覆盖格局。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要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积极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提高审计效能。3.强化领导,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协调总揽作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信息共享、成果移交、力量支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各委员要把审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着力解决审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全力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审计工作责任重大,审计机关要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要创新审计方式,突出审计重点,强化监督管理,提升审计成效,扎实履行好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促使我市各种经营活动规范、依法、依规进行,为市委、市政府在资金和项目上当好助手,促进我市政风、民风转变。

会议要求:财政局要深刻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审计所需要的相关资料,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公务卡执行率偏低等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促进规范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推动各领域政策措施有效贯彻落实。审计局要积极跟踪督促整改,重点检查整改结果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督促、推动有关问题整改到位、有关人员问责到位、有关制度建设到位,提高财政资金绩效,遏制浪费,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同时,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要注重审计结果运用,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对拒绝、拖延整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学习了中省市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8年度市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