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开展“百警进万家”主题党日进社区活动(图)

时间:2020-01-11 10:57 作者: 通讯员 郝泽超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郝泽超)华阴市公安局“百警进万家”进社区活动现场,西岳社区一名老人表示:“我们老年人平常只使用电动车,就不知道电动车的使用安全和火灾防范知识,通过你们讲解,我知道了怎么安全使用电动车,学到了很多,非常好!”

1月10日,华阴市公安局党委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以党建促工作,利用主题党日开展“百警进万家”活动。党员民警戴上“红袖标”联合西岳社区干部共计30余人,深入西岳街道社区给群众宣传电信诈骗防范知识、禁毒知识、冬季用电用火安全知识、收集社情民意,全力打造共治共建的社会治理格局。

活动开始前,西岳派出所所长刘花利说明了党员活动日开展“百警进万家”进社区的及时性和重要性。她要求辖区责任区民警要以活动为契机,向群众宣传讲解禁毒知识、消防知识、电信诈骗及户籍有关法律法规,及时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和社会治安动态,采集各类违法犯罪信息,广辟重要信息来源,主动掌握预警主动权。对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属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的,积极协调帮助解决,确保群众的理解和满意。

政治处副主任王亮指出:“百万警进千万家”是公安部对“枫桥经验”的推广和升华,省厅市局就此项活动都做了安排部署,按照局党委要求发挥“党建+”作用,开展“百警进万家”主题党日进社区活动,要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打折扣。随后,全体党员民警面向党旗,集体进行了入党宣誓。宣誓结束后,民警和社区干部们零距离走进西岳街道沿街商铺和居民家中,为居民科普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

华阴市公安局“百警进万家”主题党日进西岳社区活动当天,走访民警到居民家中,言行举止文明规范,工作态度和蔼可亲,深受群众好评。当日进社区,共走访群众50余户,走访群众150余人,发现安全隐患3处,发放安全宣传册600余份,受到沿街居民的欢迎和广泛好评。

针对“百警进万家”活动,华阴市公安局党委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发扬“枫桥经验”精神,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初始阶段,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

3

4

5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