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集中走访市级人大代表活动在华阴召开

时间:2019-12-27 08:57 来源:华阴市检察院

按照渭南市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2月25日,渭南市检察院正县级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周加强在华阴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华阴市人大主任段孟海,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锋等华阴籍渭南市级人大代表对渭南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华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一同参会。

渭南市检察院集中走访市级人大代表活动在华阴召开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华阴市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宣传片。随后,周加强向与会人大代表通报了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人大代表积极发言,为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对渭南市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扎实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检察机关在助力“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公益诉讼等方面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赞许,认为检察机关政治站位高、提前谋划早,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在便民利民惠民上下足了功夫,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服务地方工作大局做出了应有贡献。

渭南市检察院集中走访市级人大代表活动在华阴召开

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检察机关在以下几个方面多下力气:

1

法治进校园要持之以恒开展,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落地的有效抓手。此外,法治教育要扩展普法覆盖面,让各行业人员知敬畏、守底线,起到应有的警示作用。

2

持续加强公益诉讼、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工作力度,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金融诈骗等犯罪行为的打击和惩治力度,多关注国有资产流失、国家财产浪费等现象。

3

加强沟通联络,及时向人大代表通报中央、高检院、省院部署的重大专项活动的阶段性成果,让人大代表更加了解检察工作;多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使检察工作得到更多群众的认可,始终做到与时代共前进、与人民共呼吸。

渭南市检察院集中走访市级人大代表活动在华阴召开


周加强表示:检察机关将始终与人大代表保持良性互动,始终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虚心接受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共同推进各项重大工作部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