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组被授予渭南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时间:2019-12-19 09:04 作者: 种 婷 来源:华阴市人民检察院

12月18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组被渭南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授予2019-2022年度渭南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华阴市团市委书记庞娇、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杰出席了授牌仪式。

华阴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组成立于2017年6月,这支专业化、青年化的办案团队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制度机制创新,着力构建“专业监督、预防犯罪、心理疏导、帮教感化”一体化大格局,精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工作中,该办案组立足“法律惠润、关爱温润、真情沁润”未成年人心灵的理念,探索建立了集案件办理、预防帮教、检察宣告、亲情会见、心理疏导、知识驿站、成长记录、情绪宣泄等功能于一体的未检工作室,配置了体现人文关怀、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桌椅、书籍、心愿树、照片墙等基础设施,努力营造舒缓、温馨、宽松、向上的未检工作环境。打造专业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工作区,为“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夯实了基础。

该办案组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充分体现“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理念。该荣誉的获得,既是社会各界对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组的认可及肯定,也是对其的鞭策与鼓励。下一步工作中,该办案组将以此项荣誉为动力,不断提高创建水平,创新服务方式,再创一流业绩。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