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 :召开核心业务数据片区推进会 助力检察事业新发展

时间:2019-12-12 19:03 作者: 郭 旋 来源:华阴检察院

为确保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数据稳步提升,推动2019年度全市检察工作实现追赶超越目标,12月12日上午,渭南市检察机关25项核心业务数据片区推进会在华阴市院召开。会议由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主持,渭南市检察院案管办主任刘建斌、副主任张学年、办公室副主任张君楠,华阴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案管办主任,华州区检察院、潼关县检察院检察长、案管办主任及统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逸强检察长传达了全省2019年11月份检察业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张学年副主任对2019年1月至11月的总数据及11月当月的25项核心业务数据分业务进行了逐一通报。华阴、潼关、华州三个院的检察长根据通报的情况与兄弟县院横向对比、与年度目标任务纵向对比,找问题、寻短板,明差距,找方法,各自对截至本月底的各项核心业务目标进行了明确和量化,保证提升各项核心数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随后,李逸强检察长对今年以来三个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如何提升核心数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加大考核,力争各项核心业务数据全面提升。明确目标,查漏补缺。充分利用本年度仅剩的有限时间,重点放在未完成的目标任务上,在最短的时间内消除空白,补齐短板。加强检察综合工作全面发展。针对检察建议回复率、采纳率低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回复率和采纳率;针对检察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内完善相关的案卡信息和流程;新媒体方面,根据每周省院的通报情况,及时调整相应措施,充分发挥作用,服务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检察统计职能。各院党组要高度重视检察统计工作,将其作为检察工作情况体现的重要依据,案管办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及时将各项数据情况反馈给各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使检察工作发展有计划、有目标。

华阴市检察院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从以下几个方面狠抓各项数据的完成,进一步提升核心业务数据的数量和质量。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项目进行任务分解,责任具体到人,明确工作目标,规定完成时限,压实各级责任。强化措施,严格考核。将25项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与年终绩效考核相挂钩,倒逼任务完成,已由政治部制定可行的考核方案,未完成目标任务的部室,取消年终评优的资格。加强监督,狠抓落实。将核心业务数据月通报制度改为周通报制度,每周对核心数据的完成情况进行通报。院办公室和案管办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工作停滞不前、态度消极的部室进行约谈,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