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传达落实全省刑事检察工作渭南专项督导会议精神

时间:2019-09-26 08:20 来源:华阴检察

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全省刑事检察工作渭南专项督导会议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杰主持,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参加会议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刘杰副检察长就该院刑事检察工作核心业务数据进行了通报,并对当前核心业务数据下滑的原因进行剖析,他指出了思想认识不到位、方法举措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督办推进不到位四个方面的原因,要求刑检部门 全体 干警要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全省刑事检察工作渭南专项督导会议精神,切实负起责任,努力提升认罪认罚从宽案件适用率和两项监督工作数据。

最后,严刚朝检察长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要充分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进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加强两项监督工作力度;要全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坚持适用为常态、不适用为例外的要求,实行逐案审查适用和反向报备制度,努力确保年底完成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同期审结案件适用率70%的目标;要尽快落实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工作,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职能,切实提高两项监督工作效率和力度;要建立核心业务考核办法,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压实压紧职能责任,切实提高刑事检察工作核心业务数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