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抓好本职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驾护航

时间:2019-09-25 15:37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进一步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扎实做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最大限度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华阴交警大队立足实际,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各项工作开展有序。

一、 以队伍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大队坚持以建设一支“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纪律严明”的公安交警队伍为宗旨,注重抓学习教育、抓业务素质,抓纪律作风。当前,国庆安保工作已到最后阶段,加之第三季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进入到冲刺阶段,交通管理工作压力巨大,队伍极不稳定,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带来阻力。大队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队伍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紧抓民警、辅警尤其是一线执勤民警的管理和教育不放松,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战前动员、警示教育等活动,宽严并济,进一步提升民警政治站位,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 以道路管控为主题,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大队始终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作为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根本点和立足点,紧紧围绕当前工作中心,强化道路管控,严防交通事故,为辖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一方面大队强化城区、景区道路交通巡逻管控,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另一方面,加大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重点路段的管理,严查“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排除道路安全隐患,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此外,还通过多渠道、多措施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提升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为社会安定、和谐奠定坚实基础。

三、 以窗口管理为亮点,进一步提升服务形象。窗口单位面向社会,窗口形象直接影响群众对公安交警部门的第一印象,大队要求各窗口单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态度好、办事快、质量高、群众满意为标准,大力度在窗口单位推行挂牌服务、微笑服务、承诺服务、规范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及“一窗式”、“一条龙”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率。同时,严格落实从严治警措施,积极预防和整改队伍中存在的“冷硬横推脱”、“吃拿卡要”等现象,堵塞漏洞,加强队伍管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民警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切实筑牢民警廉洁从警的思想防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