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认真落实华阴人大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评议意见(图)

时间:2019-09-25 10:06 作者: 通讯员 杨静 来源:华阴法院

华阴法院认真落实华阴人大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评议意见 (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静)9月23日上午,华阴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华阴市人大常委会对该院执行工作评议的反馈意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改活动取得实效。分管华阴法院执行工作领导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华阴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评议意见》。参会人员就华阴人大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评议意见,认真进行自我剖析与深刻讨论。围绕华阴人大对执行工作的评议意见,会议要求落实以下整改意见:一是加大执法力度,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法治观念,增强单位、个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协调和配合。同时,增强执行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二是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和执行能力,努力破解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执行不规范问题,做到依法执行,文明执法。三是加大执法力度,树立法律权威。建立联动机制,加快推进被执行人失信惩戒机制,积极探索法院执行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切实提高实际执行率,执行标的到位率,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不断加强执行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结合本次人大评议活动,分管执行工作领导就深入改进执行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工作质效,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学习执行法律、司法解释,学习执行技巧。二是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要以提高实际执行率、执行标的到位率为中心,建立执行快速反应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快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要加快执行联动威慑机制建设,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及执行信息平台建设,定期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四是进一步推动执行工作改革。要推行“阳光执行”,优化执行职权配置,合理确定执行机构与其他部门的职责分工,提高执行实效。五是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要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加强执行队伍思想建设、业务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强化执行监督制约机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