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爱心企业走进村 扶贫扶志暖人心

时间:2019-06-26 08:28 来源:华阴检察

6月22日一大早,罗敷镇上营村村委会门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各地的爱心企业 为孤寡老人及贫困群众送来了 米面油等 生活物资,为留守儿童送来了 学习文具,为全体村民提供义务体检并捐赠字画作品。群众们喜气洋洋、赞口不绝。

扶贫扶志文艺演出走进上营村

扶贫先扶志。只有使贫困群众从思想上淡化“贫困意识”,自觉萌生“不愿贫、不愿穷、不甘落后”的念想,才能使国家的扶贫政策真正达到最大效果。近年来,华阴市检察院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制定了高精准的帮扶措施,通过面对面沟通引导,手握手真心帮助,切实提高了贫困群众的思想认识,消除了贫困群众的“等、靠、要”思想,进一步激发了其早日脱贫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华阴市检察院将坚持新时代脱贫攻坚新理念,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为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而不懈努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