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检察院与司法局共同召开认罪认罚值班律师制度协调会

时间:2019-09-09 18:31 来源:华阴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于在检察环节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制度的相关文件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关于建立值班律师制度相关规定,9月6日下午,华阴市检察院与司法局在该局会议室召开了建立值班律师制度协调会,共同协商解决在检察院设立值班律师办公室相关事宜。

会上,大家就值班律师的值班时间、具体地点,工作方式、履职保障、值班律师待遇等问题进行了协商。同时围绕值班律师的职能范围、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机制进行研究探讨。并达成三点共识:

一是积极发挥法律援助律师参与刑事案件诉讼的职能作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配合协作,形成合力;

二是在检察机关设立值班律师办公室,确定了值班律师轮流坐班时间,健全相关工作制度,便于值班律师参与值班工作的程序和实体问题;

三是强化监督保障,建立台账、考核办法,根据司法部、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为值班律师发放法律援助补贴,进一步调动律师工作积极性。

本次会议的召开,解决了值班律师制度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在检察机关设立值班律师办公室,迅速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