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个切入点”切实加强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图)

时间:2019-09-10 15:24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312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切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交警大队立足工作实际,以“四个切入点”为抓手,全力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是以重点人员为切入点,细化教育引导。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开展宣传工作,针对群众安全意识淡薄,规则意识不强,自身防范能力低等情况,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摆放辖区交通安全事故展板、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和普及交通法规。同时,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融入到日常执勤执法中,有针对性讲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努力提升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和自身防范能力。

二是以重点车辆为切入点,严控事故源头。大队组织开展客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加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报废车上路、超载、农用车非法载人、涉牌涉证的管控。采取集中排查与日常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上路机动车检验情况、保险情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刹车、制动、方向、轮胎摩损情况的检查力度,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以重点路段为切入点,牢筑安全根基。大队根据辖区交通违法行为、事故发生规律和特点,科学调整勤务,最大限度的将警力向一线倾斜,采取错采取错时联勤、固定执勤与巡逻相结合等有效手段,加强辖区事故多发地段、隐患重点路段的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四是以协作配合为切入点,稳保道路畅通。大队加强与安监、运管、教育、消防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和完善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联动机制、信息互享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快速反应,及时形成合力、及时施救,最大限度的将事故损害降到最低,切实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结合秋季天气特点,大队主动加强与气象、广电等部门联系,提前掌握降雨气象信息,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提前发布天气信息,切实做到主动应对、积极应对、有效应对。

IMG_312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