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阴交警圆满完成“高考暨端午小长假”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图)

时间:2019-06-10 16:11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全力做好2019年高考暨端午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广大考生、游客以及辖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华阴交警大队提前谋划,从早部署,强化举措,全体执勤民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了端午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一、 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今年端午节与高考时间重叠,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愈加严峻。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在借鉴以往经验的同时认真研判今年面临的新形势,研究制定了《2019年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2019年端午节假日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方(预)案》,层层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分工,压实责任。要求全体执勤民警提高思想认识,以“防事故、保平安、保畅通”为目标,全力以赴把此次高考暨端午小长假期间安保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二、 加大路面管控,全力疏堵保畅。高考期间,大队全体执勤民警提前到岗到位,在考点学校执勤区域实行交通管制的同时,对考生往返通行的重要路口、路段,以及考点附近的易堵路段,提前采取交通分流措施,积极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通行便利,确保考生安全畅通进出考场。考试期间,民警对考场周边道路进行指挥引导,及时清理整治乱停乱放等易引发交通拥堵的交通违法行为,为考生铺就了一条安全、顺畅的高考之路。

三、 严查交通违法,筑牢安全防线。针对“端午”期间车流量增加的实际情况,科学部署警力,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客车违停上下客、涉牌涉证、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全面筑牢交通违法防线。节日期间,大队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101起,其中超员载客11起,无证驾驶3起,严重涉牌涉证49起,非法运输危化品15起,酒驾4起,其中严重交通违法19起,有效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 规范执勤执法,提高服务水平。高考期间,大队一线执勤民警严格按照规定着装,保持良好的警容风纪,树立交警良好形象。执勤安保期间,民警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以及人性化执法,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教育纠正后快速放行;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遇到考生途中因困难和紧急情况求助时,第一时间提供帮助,保障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

五、 广泛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大队通过“华阴交警”官方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平台向社会发布辖区高考、端午节期间天气、交通安全形势以及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情况,提醒驾驶人及时调整路线,主动让路于赶考学生。一线执勤民警借助检查车辆的机会向乘驾人员讲解交通法规,传授交通安全常识,倡导群众安全出行。节日期间,大队共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利用“双微”、短信等平台发送各类提示信息23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六、 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落实到位。节日期间,大队领导班子每天深入一线,对各执勤岗点交通安保工作进行检查,对一线执勤民警进行慰问,要求民警在文明规范执勤执法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法制督察中队每天多次深入各个岗点,对执勤民警是否规范文明执法,是否佩带单警装备、着装是否规范、执法记录仪性能是否良好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小长假期间,华阴交警大队共设置执勤区域5处执勤点9个,累计出动警力300余人次,检查车辆8000余台次,服务群众100余人次。全市未发生一起亡人交通事故,未出现长时间交通拥堵,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