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全力备战2019年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图)

时间:2019-06-04 15:36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2019年全国高考与端午假期叠加,届时人流、车辆将进一步增多,道路交通安保压力大、任务重,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高考”安保工作,大队结合“三秦春季严防严查”专项行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面加强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打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高考道路通行环境。

超前谋划。大队主动与市教科局联系,全面掌握今年高考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提前制定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切实为确保高考圆满完成奠定基础。

严密组织。大队结合岳庙高中考点周边道路状况、考生数量、停车需求等实际情况,详细制定2019年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形成“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强化保障。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发生严重交通拥堵、重大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以及恶劣天气状况,进一步完善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预案,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坚决防止发生影响高考安全的重大案事件,坚决防止因涉考问题影响社会稳定,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硬的举措,毫不放松地开展好 2019年全市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开辟绿色通道。为提升高考服务质效,在严格执法、严格管理的同时,将对所有接送考生车辆、考务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扣车、不扣证,一律予以教育放行,尽可能为考生提供交通便利。同时要成立突发事件处置组,对“涉考”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的,特事特办、急办,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最大限度为高考提供“暖心贴心”服务,切实增强考生及家长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突出专项整治。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秦春季严防严查”等专项行动,提前加强校园及周边的交通管理整治,重点整治和疏通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净化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不断加大对酒驾醉驾、乱停放、闯红灯、涉牌涉证等突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保持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切实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突出重点管制。高考期间大队在东岳路电信十字东侧、东岳路岳庙中学大门东侧两处,设立禁鸣、减速、不准掉头、交通管制等警示牌的同时,在考试期间,采取“提前上岗、延长执勤时间”的措施,每天安排专门警力加强各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在开考前一个半小时到达考点执勤,在考试结束后半小时结束执勤,及时指挥疏导交通,确保考生出入考点时的交通畅通。

提供快捷服务。结合城区交通管理特点,组建“高考应急服务队”,配备警用摩托车,粘贴“高考护送车”标识,配齐、配足通讯装备,分布在东岳路、华岳大道、电信十字等主要路段和路口,在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同时,及时为考生或家长们提供护送、救助等服务。同时,大队在岳庙高中考点处安排应急预备队10人,与志愿者集结爱心志愿者及车辆提供高考期间应急服务车,在遇到考生因困难和紧急情况求助时,积极给予协助,最大限度方便考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