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华阴市中高考及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时间:2019-06-06 08:32 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

6月5日上午,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文学一行到华阴市检查中高考及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华鹏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王文学书记一行分别对华岳中学、岳庙高中、隆发超市、华鑫国际酒店、天祥医药等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了解了我市在中高考及端午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是否严把食品质量关,坚持做到不采购有害、掺假、过期、不新鲜食品;是否有食品来源的采购台账,每顿是否留校备查;是否做好工具、容器、碗筷等清洁工作,碗筷做到定时消毒;从业人员是否按流程进行规范操作,做到生熟、荤素分开,有无不规范操作现象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在岳庙高中召开座谈会,会上,教科局副局长杨卫平及岳庙高中校长张新强围绕加强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情况作以介绍。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华鹏就做好中高考期间考点及周边市场秩序、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汇报,一是对全市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提升从业人员规范操作能力;二是学校快检、抽检常态化,每周对学校食堂食材进行常态化抽检;三是联合教育局对校园周边小商店、小餐馆、早餐市场、小饭桌等进行常态化监管,确保学生校外食品安全。

同时,原食药监局副局长高仲义从加大培训、完善制度、规范操作明厨亮灶等方面提出要求。并指出,学校食品安全是餐饮安全的重中之重,要将学校食堂监管作为常态化监管来执行,不断完善学校食堂操作规范、监管制度,杜绝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文学对华阴市食品安全工作作出了肯定。并强调,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事关老百姓饮食安全,要加大检查力度,严管重罚,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零事故,为食品安全工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人:冉婉卿;审核人:张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