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华阴市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展演活动

时间:2019-06-05 08:30 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

6月3日,由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华阴市文化馆承办的“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展演活动在政府广场举办。



欣赏非遗展演,品味艺术魅力。当日,华阴老腔、华阴迷胡、华山戏法、华阴素鼓、桥营木偶戏、夫北扑蝶锣鼓等非遗项目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代表性传承人亲自上阵,与群众互动交流,上千名观众在现场零距离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非遗项目华阴陈氏老腔皮影雕刻技艺、华山瓦砚、八一(长敖)粉条、华阳豆腐等展出了精美的展品,供广大群众欣赏,并对华阴市的27项非遗项目的简介展板进行了集中展示,组织发放“非遗保护”“文物保护”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我市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与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相结合,组织华阴老腔、华阴迷胡演出团队先后走进城关小学、卫峪中心小学、太华办中心小学,进行现场教学。还成立了文化遗产宣讲小分队,开展了“文化遗产,薪火相传”进校园活动。

传承文化根脉,多彩非遗惠民。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展演活动,贯彻落实了非遗法、文物法,展示了华阴非遗魅力,让非遗回归生活,使我市广大群众体验其中的快乐,享受非遗红利。

(撰稿人:郝雪莉;审核人:王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