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省植保总站检查我市麦田旱情及病虫害防控工作

时间:2019-04-30 10:00 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

4月29日,省植保总站副站长冯小军一行人来我市检查麦田旱情及当前病虫害防控工作情况。冯站长一行人在渭南市农技中心副主任马小平、植保站站长刘艾英、华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涛和植保站站长候胜利的陪同下,首先对我市孟塬镇司家村、北庙寨村旱情较重的麦田进行了实地察看,全面了解我市小麦受旱面积及分布情况。



随后,领导组一行深入我市罗敷镇台头村小麦病虫害防治示范田、华西镇小麦全蚀病防效试验田,对当前小麦病虫害防治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听取了华阴市植保站对小麦中后期病虫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冯站长认为:华阴市小麦中后期病虫防控工作开展早,防治工作推动有力,防治效果明显,并对后期我市病虫害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他表示,当前降雨对旱情有所缓解,但同时加大了小麦赤霉病的发病率及危害程度,要求我市要抢抓时机,科学制定防控技术方案,迅速动员指导群众做好以小麦赤霉病防控为重点的病虫害防控工作,力争最大程度减少赤霉病发病率,降低危害程度,确保夏粮生产安全。

(撰稿人:金鑫;审核人:候胜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