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普法进校园 安全记心间(图)

时间:2019-04-20 15:10 作者: 通讯员 张文颖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文颖)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扫黑除恶法治观念,4月17至18日,华阴市司法局、教育科技局联合组织司法干警和律师,先后走进城关初中、岳庙高中、华岳小学、华岳初中4所中小学校,为6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堂生动而精彩的法治课。

报告会上,围绕国家安全法律的主要内容和意义,普法干警和律师从家喻户晓的战争题材影片《湄公河行动》《战狼》《红海行动》说起,谈到了战争的残酷,谈到了国家安全常识,通过一件件触目惊心犯罪案例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政治、国土、军事、社会、网络等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使在校师生深刻感受到国家安全与日常生活学习的息息相关。同时还结合校园欺凌和当前正在进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在面对校园暴力和黑恶违法犯罪时大声说“不”,如何保护自我安全,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四场法治报告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法律意识,为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鼓励中小学生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校园欺凌、黑恶违法犯罪作斗争,筑牢安全防线,师生共建和谐校园营造了和谐氛围。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