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时间:2019-04-28 08:41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今年以来,按照“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华阴市营商办主动统筹、积极协调,经过各部门的不懈努力,营造了较为良好的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证照分离”改革势如破竹

为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场监管局牵头制订了《华阴市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对国务院确定的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

其中,直接取消审批两项、审批改为备案1项、简化审批实行告知承诺19项、完善措施优化准入服务83项。第一季度,“证照分离”改革惠及全市企业99户,“多证合一”改革惠及全市企业122户,其中告知承诺为18件,优化准入服务为81件,改革成效显著。“虚拟地址”电商登记依法进行中

今年1月31日上午,张女士、雷先生、雷女士一起来到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向窗口人员申请办理“拼多多”电商平台营业执照。窗口人员在对其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后,当场为他们颁发了电子商务营业执照,仅仅用时30分钟。这是《电子商务法》实施后华阴市核发的首张电子商务营业执照,意味着个人网店告别“无证时代”。

今年1月1日电商法正式实施。为适应新电商法给注册登记带来的新改变,市场监管局制作了操作规范流程、材料清单等系列资料,进一步方便电商经营者了解登记事项。目前已累计办理14户电商营业执照,其中“微店”平台9户、“淘宝”平台1户、“拼多多”平台4户。

“不动产登记”质效双提

自然资源局不断加强部门合作,深化业务融合,积极推动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一窗式受理,集成式服务,推出了“不见面审批”、产权自助查询等便民举措。

该局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针对有特殊需求的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将不动产登记服务送进了病房、送进了家门、送进了企业。同时,还推行证书证明快递送达等多种便民服务,常态化开展延时服务、预约受理、特急办理等及时响应民需的服务举措。

为实现业务全流程系统性优化,该局将顺畅内部流程与优化外部审批相结合,积极建立“集成式”受理模式,大大减少了群众办事的等待时间。推出了“不动产登记+金融机构”一站式办理服务,“数据跑路”代替了“群众跑腿”,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受理模式的创新与变革,方便了群众办事。

打造高效税收营商环境

针对纳税人办税过程的“堵点、难点、痛点”,税务局主动出击,努力打造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该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通过纳税人学堂、发放“明白卡”等方式开展多渠道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让广大纳税人第一时间知晓普惠新政和减税降费措施,确保税收红利让广大纳税人应享尽享。

该局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直至“一次都不跑”。积极落实“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办理事项及所需资料,以“管家式”服务解决了纳税人涉税事项不清楚、不周全等问题,避免“多头跑、来回跑”。同时,申报、征收、领票以及税收优惠备案采取“自行判别、申报享受、资料留存备查”模式,引导纳税人习惯使用网上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微信、支付宝等渠道办税,实现涉税业务“一次都不跑”。(记者 韩乐 通讯员 郭红英 赵雪娇)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