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持续深化“三秦平安春运”攻坚行动(图)

时间:2019-03-07 14:53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 )为切实做好“三秦平安春运”攻坚行动最后阶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高发势头,大队立足交管工作实际,用心打好“四张牌”,持续深化交通整治强劲势头,扎实筑牢“三秦平安春运”行动后期交通安全防线。

再鼓干劲,打好思想“动员牌”。大队要求全警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清维护“三秦平安春运”行动后期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民警继续保持春节交通安保期间的干劲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扎实做好“三秦平安春运”行动后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将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酒驾醉驾毒驾整治、严厉打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强化交通安全宣传等“九大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底线。

聚焦源头,打好隐患“清零牌”。一是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大队依托交安委办公室名义,牵头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对辖区310国道、202省道、319县道,以及华山东西线旅游线路等辖区主要公路路段、临水临崖路段,每月定期开展不少于一次的联合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危险隐患点、段进行认真梳理,逐一建立排查情况台帐,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确保隐患及时消除。二是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大队积极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对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以及驾驶人从业资格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跟踪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重拳治理,打好违法“整治牌”。大队坚持"全覆盖、严执法、强整治"的原则,在全国"两会"期间,坚决重拳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一是继续深入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整治无牌无证、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交通环境,最大限度的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二是开展治理非法载客行为,针对春运后期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面包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现象突出的情况,合理安排执勤岗点,确定整治重点路段,对违法载人行为进行专门整治,消除事故隐患,严防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三是继续加大酒驾醉整治力度。大队以城区主要路口为中心,划定多个整治区域,采取严盯死守的方式,重点加强午后、夜间时段的酒驾查处,对涉酒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注重教育,打好安全“宣传牌”。一是结合春季交通出行特点,每日通过微信、微博宣传平台、手机短信群发平台主动向辖区客货运驾驶员、校车驾驶员及其他车主、驾驶员宣传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的浓厚氛围。二是在日常执勤执法中坚持宣传先行,将宣传教育融汇于执勤执法活动中,主动向群众剖析违法,宣传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督促广大交通参与者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参与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三是依托乡镇圩日、周末,通过在集市路段、学校周边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大力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事故防范意识,形成浓厚的社会化宣传氛围。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