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三八妇女节”进校园讲交规话宣传(图)

时间:2019-03-07 16:19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增强女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3月5日上午,交警大队女警花走进华阴市中心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女警花们首先向小朋友们表演了交通指挥手势,她们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喝彩。紧跟着,女警花又以“怎样走路,如何乘车”这个和小朋友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话题,与小朋友们一起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教会小朋友们看懂信号灯和交通指挥手势。随后,通过模拟现实十字路口红绿灯变换,让小朋友们以走路、骑车等方式有序通过十字路口,使得小朋友们更进一步的加深对如何行走斑马线,如何看红绿灯等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

“同学们,你们知道红色圆圈,中间有一道白色横线的这个交通标识是什么意思吗?”“你们知道小猪佩奇的这个手势是什么意思吗?”活动中,警花们通过看交通标识图猜答案、拼图等游戏,引导孩子认识交通标识牌。通过让学生们和小猪佩奇一起做交通指挥手势,让他们体验一次“小交警”,进一步深入了解交通手势的含义。

通过开展此次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不仅让幼儿园小朋友从小学习、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而且还可以通过他们影响父母长辈遵守交通规则,达到教育一个人,带动一家人,影响全社会的良好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