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扭住“四个关键点”切实加强客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

时间:2019-05-25 10:06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切实加强客货运车辆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和维护全市公路通行秩序,华阴交警大队以“三秦春季严查严防”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为契机,通过扭住重点路段管控,严管重点车辆,强化重点违法治理等,不断加强客货运车辆管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扭住重点路段关键点。大队以客货运车辆通行集中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城乡结合部路段、穿村过镇路段等六类重点路段为重点,通过加大警力、装备投入,采取定点检查与路段巡控,严查严处客货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大队紧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大力净化公路通行秩序,打造一批通行秩序良好的示范国省道路。

二是扭住重点车辆关键点。大队以公路客运、货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车辆为重点,严查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大队结合危化品车辆运输规律,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和驾驶人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通行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的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扭住“两超”治理关键点。大队针对货车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主要发生在国省道的实际,深入贯彻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和“全省公路路警联合治超暨电子抓拍系统建设现场会”精神,主动会同城市管理、交通、运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查严处“两超”违法行为,并积极引导货车进站检测,有效深入推进路警联合治超,大力整治“百吨王”交通违法乱想。

四是扭住交安宣传关键点。为进一步提高客货运驾驶人安全意识,大队进一步加到了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通过组织警力深入客运企业、货运企业,上交通安全课,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同时大队积极利用微信、微博平台每天推动图文原创的信息,开展交通安全提示,不断提高交通安全覆盖面。并利用电视、广场大屏等媒体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切实提高了两类驾驶人安全意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