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华阴检察:院党组专题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时间:2019-01-26 11:41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日前,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研究部署。

会上,院扫黑办主要负责同志就专项工作做了专题汇报。自中央、省、市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院党组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迅速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并制定了扫黑除恶工作实施方案。检察长先后多次督办案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截止目前,该院共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引导涉黑涉恶类刑事案件取证11件63人,受理涉黑涉恶案件5件18人,批准逮捕5件18人,追捕1人,提起公诉3件8人,起诉法院作有罪判决3件8人。在具体办案中过程中,该院建立完善了扫黑除恶案件提前介入工作机制,针对办理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定期召开与公安、法院专题联席会议,多措并举,以“三优先三突出”工作制度,助推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坚持对扫黑除恶案件优先受理、优先介入、优先批捕起诉,以实际行动体现检察政治站位,同时做到“三突出”,突出快,快捕快诉;突出严,严格依法办案;突出重,聚集扫黑除恶问题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严格审查,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对扫黑办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机制建设。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尽快制定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各主要责任人。严格按照华阴市扫黑办文件要求,建立台账制度,确定专人,限定时限,完善扫黑除恶工作相关资料。实行专案专办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督办制度,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得到有力打击。

二是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强化内部协作,部门配合。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发现线索要及时报扫黑办,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中要求完成扫黑除恶工作任务。

三是加大对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利用两微一端等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及时宣传报道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成效,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确保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