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一面锦旗为华阴民行检察点赞

时间:2018-09-10 08:29 作者: 华阴检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9月6日,远在广州打工的张某托朋友将写有“执法为民、明察秋毫”的锦旗送到华阴市检察院,感谢华阴检察院民行检察部公正、高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帮助解决其被执行案。

张某是华阴市法院办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申请执行人申请华阴市法院强制执行张某所欠的45万元借款及利息。张某向华阴市检察院申请监督,认为华阴市法院违法公告送达,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张某名下房屋进行网络司法拍卖,剥夺其对案件的诉讼权利。

因张某申请华阴市院监督时,已经距离网络司法拍开拍卖仅有三天时间,华阴市检察院受理后立即调查核实,发现华阴市法院在执行案件中确实存在送达方式违法。华阴检察院遂根据相关民事法律法规,明确向华阴市法院口头提出,华阴市法院向张某公告送达相关执行法律文书违法,应予纠正。华阴市法院表示认可后,在司法网络拍卖开拍前,撤回对张某名下房屋网络司法拍卖,重新向张某送达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并给予其20天还款宽限期。张某在宽限期内与第三人达成比拍卖价高出10余万元的房屋买卖协议,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本案执行完毕。

此案的成功办结,不仅对当事人双方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也对被执行人财产价值得到有效保护,让张某在检察机关履职监督职能过程中,切实感受检察机关的公平正义,取得了张某的认同,体现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