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进村居宣传《反家暴法》

时间:2016-03-05 10:43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顾秀丽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顾秀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了进一步使反家暴意识深入人心,更好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展,近日,华阴市司法局三项举措宣传《反家暴法》进村居。

一是依托村居广场、村民学校等阵地,组织法律志愿者、妇女主任、司法所干警深入学习《反家暴法》,培训争做法律的明白人,以点带面推进“反家暴法进村居”。二是通过村居村务公开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人民调解 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青少年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宣传,切实提高村民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的观念。三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通过宣传教育、调解劝 说、法律援助等方式,进村入户为群众提供法律维权服务,维护家庭完整与和谐,创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