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走进太华办(图)

时间:2019-04-27 10:06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为提高广大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4月26日上午,华阴市司法局、太华办联合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司法局副局长张文颖应邀作了扫黑除恶专题知识宣讲,会议由太华办主任姜鹏主持,该办60余名干部聆听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课。

宣讲会上,张文颖首先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目标任务和工作步骤;其次结合刘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深入讲解其无法无天,称霸一方,在四川广汉、绵阳、什邡等地及部分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犯罪事实,其严重黑恶犯罪和“称霸”行为危害社会稳定,最终换来法律严惩的结局;

再次围绕扫黑除恶的工作重点和12类打击重点中涉及威胁政权安全、破坏选举、欺行霸市、征地拆迁煽动闹事、强揽工程、非法占地、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政策和法律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最后着重联系了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做的七项重点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战果。

随后,太华街道办主任姜鹏对张文颖的生动宣讲表示了感谢,同时要求该办干部以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为契机,增强扫黑意识,提高扫黑认识,加大扫黑宣传和黑恶线索摸排力度,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进太华办活动,使广大干部认清了黑恶势力犯罪的社会危害性,有力增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和工作方向,为下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