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检察院严打行政执法领域渎职犯罪

时间:2015-11-16 14:46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今年以来,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检察院采取“群众路线走访”、“一村一警”及送法下乡等形式,加大反渎工作宣传的力度,向群众广泛介绍反渎工作的性质、职 能、种类、特征、立案标准及举报方式,并以活生生的真实案例说法,增强群众对反渎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激发群众的举报热情。
      据悉,该院反渎职侵权部门与该市行政执法部门建立了渎职犯罪案件线索移送制度并落到实处,行政执法机关积极配合检察机关查处职务犯罪的工作,及时提供 相关犯罪线索。同时,该院采取定期与行政执法部门在工作中存在安全事故或重大问题进行通报、会商、分析、研讨,加强联系,形成打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合 力,切实解决了查处行政执法人员的渎职侵权犯罪难的问题,有力的打击了行政执法人员渎职犯罪。
    该院反渎局认真贯彻执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反渎职侵权能力建设的决定》,制定了反渎干警学习培训的内容、形式和目标,加强干警的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反渎干警的综合素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