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检爱同行 护幼成长

时间:2024-04-12 08:44 来源:华阴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以检察履职推动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引导幼儿、教职工知法、懂法、守法,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教育环境,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幼儿带来“树立法治意识,健康快乐成长”的法治安全课。

该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郭旋结合大班幼儿年龄认知特点,通过PPT展示、情景模拟、动画视频等方式帮助幼儿识别欺凌、暴力行为,引导幼儿之间要友好相处,遇到问题要向老师、成人寻求帮助,面对欺凌做到保护自己勇敢说"不",学会关爱身边人,做有礼貌、能谦让、讲文明的好孩子。

活动结束后,该院干警向幼儿园教职工着重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的概念及具体内容,结合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典型案例进行释法说理,明确指出教职工要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切实增强作为义务主体的报告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保护未成年人的特殊职责。

今后,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每一位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护航,为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