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这个冬天,华阴公安与您温暖相伴

时间:2024-01-03 09:55 来源:华山警讯

万物冬藏,岁暮将至

隆冬时节如约而至

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暖已经悄然蔓延……

随处可见的“警察蓝”

始终默默地守护在群众身边

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书写着一个个暖心“小”警事

让这个冬日深情满溢

Part 1

老人迷路忘归途,民警助力送回家

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岁月在老人的鬓角染上风霜的同时,也让他们的记忆“乱了阵脚”。

2023年12月22日0时20分,华阴市公安局桃下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衣着单薄睡在路边。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让老人坐进警车,并准备了面包跟热水让老人暖和身子。在随后的交谈中发现,老人言语表达含糊不清。经过民警反复询问,才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话中得知老人家住华州区,从华州区步行到此,感觉走累了就在路边睡着了。民警通过局指挥中心,联系上了老人所在的辖区派出所,得知老人在12月18日就已经走失,他们也正在多方寻找中,桃下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华州区,通过华州区下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合力将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12月22日下午,老人的家属特意制作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为民解忧愁”的锦旗,亲手交到了桃下派出所民辅警手中。

Part 2

事小情暖,“警色”常相伴

2023年12月23日9时许,巡特警大队巡逻队员巡逻至岳庙高中门口时,发现两辆车发生碰撞。队员立即上前查看,在确认双方人员身体都无大碍,只是车辆受损后,队员及时拨打110,同时摆放反光锥和警示标志并指挥交通,使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保持道路畅通,避免造成二次事故。待交警赶来,队员向交警说明相关情况后,才放心离开继续日常巡逻工作。

12月24日晚,巡逻队员在巡逻至南环路路口时,遇一女士驾驶电动自行车因路面结冰不慎摔倒,巡逻队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帮助该女士把电动车扶到路边,并询问女士伤势,该女子表示并无大碍,队员这才放心离开回到执勤岗位上并嘱咐该女士近期持续低温,路面易结冰,出行要注意减速慢行。

Part 3

有“警”无险,寻回“熊孩儿”

孩子都是家长的“心头肉”,每一个走失的孩子背后,都有心急如焚的亲人。

2023年12月24日,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小孩彻夜未归,家人四处找寻无果,急需民警帮助。经了解,报警人系孩子的爷爷奶奶,孩子于12月23日早上八点离开声称去同学家,但两位老人并不知道具体地址,见孩子一夜未归便心急如焚。民警安抚了两位老人情绪,联系孩子所在学校,几经沟通,终于询问到该同学家的住址,成功找到孩子并安全交到家人手中。

户籍窗口“延时”服务,便民又暖心

“这个时间赶到你们已经下班了,没想到还能给补办身份证,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12月26日17时30分,玉泉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已经锁好门准备下班回家,看到从出租车上急匆匆地下来一名男子,站在户籍室门口焦急地张望。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该男子身份证件不慎丢失,来派出所想要补办身份证,但因事错过了户籍室的正常上班时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焦急地来到户籍室门口。户籍室工作人员立即打开了户籍室的门,延时为该男子补办了身份证,并开具了临时身份证明,方便其使用。该男子激动地向户籍室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两省往返”变“就近可办”

让数据跑出“温度+速度”

12月28日,在罗敷派出所户籍室,来自山东的宋先生在短时间内就为自己刚出生的女儿办理了入户手续。这也是罗敷派出所办理的第一例新生儿出生报户“跨省通办”业务。

几日前,山东的宋先生来到罗敷派出所户籍室求助,自己的女儿刚出生需要办理社保、疫苗等业务需要使用户口证明,由于夫妻两长期生活在华阴,回老家办理很不方便,看是否可以异地办理出生报户。户籍民警立即向宋先生讲解了今年新开通的新生儿出生报户“跨省通办”业务,并仔细地告知了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12月28日,材料准备齐全后宋先生再次来到户籍室,户籍民警为其申报了“跨省通办”,并出具了异地报户情况说明,实现了异地成功办理。宋先生开心地说道:“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没想到不用来回跑这么快就能办完”。

窗口搬到家门口 暖心服务“零距离”

“我想为我母亲办理身份证,可她本人来不了,能行吗……”

12月29日一大早,华西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了一个电话,声音充满了焦急与无奈。询问后得知,华女士的身份证不久前遗失,因其患病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考虑到华女士情况特殊,户籍民警决定上门服务,在记录下相关信息后,将需求上报户政中队。当天下午,户政中队民警就带着照片采集设备与华西派出所户籍民警一起来到群众家中,为其进行身份证信息离线采集。户籍民警说:“补办证件所需要的手续都办妥了,等证件制作完成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送证上门。”

“我们只是打个电话咨询一下,想不到你们这么快就给我们办好了,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啊,太感谢了。”华女士儿媳激动地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